星期五, 11月 18, 2011

正念禪修與身心療癒第二堂學員禪修心得


  • 今天的感覺是愉快的, 像是回到孩童時期, 身體暖暖的,輕輕的, 思緒很單純. 最大的收穫是幾乎有忘我的情境. 困擾我的是腳麻, 肩疼痛, 我學習和他共楚, 它沒有減輕, 但我內心非常平靜....

  • 在行禪時體驗到每一步,儘管是左步或右步, 確實每一步都不同, 每一步的狀態感受皆不相同, 感受每一步的生滅 , 很奇妙的感覺. 在自由律動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最近竟然如此享受狂野的狀態, 很喜歡當下的感受. 

  • 當禪坐時會覺得聽覺變得較平常敏銳,聽到的聲音,彷彿音量也比平常較被放大. 平常很少去覺察自己的身體及感受, 通常只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才會特別對不舒服的地方有感受,..其實有時候也應該對身體''覺察''好的感受.
  •  
  • 行禪時:平靜,平穩,無雜念.走到一半時,出現四個字''平心靜氣",坐禪時...不會有雜念,只專注呼吸,很舒服! 

  • 平時忽略身體的養護與感受,更是讓憤怒填滿了生活, 今天身體伸展時讓我想起了當初決定來花蓮的興奮,現在找回當時的心情,開始珍惜所剩無幾的日子...希望不要錯過任何一堂課!

  • 開始坐時,會動來動去,會酸,會痛,想去忍耐,但後來覺得不要去勉強自己嘛!就讓它放鬆啊!心思一轉竟然就不酸痛了!下座時,腳麻.漲.--"標記"--消失了!很可愛很驚奇!..收穫是對自己放鬆 ...精神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