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12

2016年九月正念家排心得

combaby0431.cn

學員一~

       剛從九月份的家排中回來,深深的震撼了我,我從未參加過類似的課程,這是第一次!

從早上開始的活動過程我還抱持著一些優越的的態度看待周遭一些與會的人,但後來發現除了大惠師,其他人更是我學習的對象。即使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家人的影子,但是唯有我能和他們相處,我才能好好和家人相處。

排列時候的體驗,當別人的代表,看著自己的代表,這些經歷過的一切一再地讓我驚訝,感謝這些人,他們是抱持著怎樣的信念才能成就這一切讓人驚訝與震撼的過程?

另外我也因為當別人的代表而放任自己的感受和知覺去接收,這是一個放電比充電大的過程,我藉由當別人的代表學習到某些事情,但是更是耗去了我很多力量,讓我察覺到:其實我最不懂的不是怎麼和別人相處,而是最不懂和自己相處!

所以我還想再次參加,別說自己不排列了,即使不當別人議題的代表,只是在旁邊看,都是種學習和體驗,我想藉由法師的帶領和整天的活動去學習和準備,更希望有一天我能準備好好好面對並整理和母系的關係。

另外這一次我想帶另一伴去,讓他了解我在做什麼,感謝另一伴願意來了解對我生命有意義的事情。

 學員二~

這次參加工作坊心態是很輕鬆的,自己還沒想要處理什麼,目標就是想與大家同在工作
上午兩個小活動:
第一個身分交換的自我認識,我一邊認識人,一方面擔心自己有沒有被人喜愛(強度高過想認識別人)?所以我對別人的記憶都是來自跟自身有關的部分,這個活動讓我看到自己的慣性
第二個活動
很神奇對方要處理的“關係”,我正好之前才經歷過。更奇妙的事情是一整天的活動完,我都不知道對方的姓名,卻可以進行療癒!

下午開始工作的時候才意識到今天的議題好沉重!聽想處理的人在敘述的時候,我身體產生諸多反應例如雞皮疙瘩、胃腸不適等。每個案例都滿複雜,但給我很多的學習!

我所選擇想要被排列的案主,有很大的原因是出於好奇,因為有個很好很好的朋友他一直想死(他從來沒行動,也很努力地生活著)。當代表走了一遭,我好像有比較知道他們的處境了。一整天工作下來,身體很疲備,早早就休息。睡了一覺之後我幾乎忘記當代表時候的所有過程。不知道是我""(去角色)得很徹底?還是震盪太大後的自我保護?可是反彈(回饋)給自己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又開始不節制“想越界”宣傳家排!

下午去爬個山,想給自己和一起工作的人祝福!覺得我們都很有福報,可以有機會或想試著處理與面對自己覺得卡卡的地方,讓慈悲與愛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