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3, 2015

禪修心得

禪修心得

學員一:
上了初階.中階.從嘗試到主動去執行.放到跑步的過程.放到洗手的過程.非常有趣近幾次的行禪與坐禪更感覺到愉快以及輕鬆.也讓我更加喜歡上.
印象最深刻:1.一日禪.第一次從大惠法師引導下.體驗吃飯的方法.突然感覺到"好好吃食物"很有味道.2:一次在家睡前試著感覺腹部.非常輕鬆.3:一次共修中.感覺到身體好像放空了.在眼睛打開前感覺愉悅.4:坐禪這幾次.可以久坐.腳不動.在持續觀照下去有"麻""酸""痛"在下座後.腳很快恢復了.接著.期望自已能更自然的用禪修觀照去驗生活.更自主的掌握自已的時間.
學員二:
1.身心以前安定.2.一日禪的下午有累及想中度過.但當晚及第二天整天都在輕安中度過.3.標記看似複雜.卻將繁多的妄想化為簡單.不斷的生滅提醒不要執著.不排斥負面的回憶及想法.
學員三:
1.固定的禪修讓自已隨時保持身心的平衡.最大的改變是情緒不容易起伏.不容易發脾氣.對事情的看法都較為正面.2.這陣子靜坐的狀態很兩極.有時一上坐就昏沈.妄想不斷.有很快就達到放鬆.輕安.3.當生活遇到挫折瓶頸時.特別不容易靜坐.雜念.妄想不斷.升起不耐煩的情緒.4.有時會分不清楚自已對於事情漸漸能用平衡的心情來對待.或是在壓抑.但整體上.自已不像以前容易緊張.焦慮.
學員四:
接觸了此禪修方法.改變了以往左接觸禪修無法去深入.此禪修方式.是自然隨身體.可依自已習慣來學習.深深地讓我去接受.自性去學習.現在.我每天除有特殊情況外.均有從心中升起去練習的想法.雖只是幾天的初學.我想我會繼續的禪修.希望自已感覺有進步.跟隨法師為中心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