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12

正念家族生命動力實務排列~學員心得


女兒

有時候望著別人和漂亮的女兒開心聊天,確實有些羨慕的情愫隱然浮動,媽媽生前總是力勸我要再生個女兒,因為擔心和心疼著寶貝女兒將來沒有個貼心女兒相互照顧,而我總笑媽媽的儍,嫌麻煩啊!而且不一定生得到嘛!
週六的正念家族生命動力實務排列工作坊課程,我在女孩的邀請下,當了她的母親;在現實世界中,這位母親的身份,卻是我多年的老同學;這個老同學啊!一向溫柔敦厚、平和謙讓,是個性和脾氣俱優的好好小姐,實逈異於性格獨斷又古靈精怪的我。

當我站在這個母親在位置上,越過代表著內心重重障礙的學員們的那一端,是女孩,我虛擬世界的女兒;她的愁緒和忿怒,從濡沫童年穿越時空渲染而至,母親的心情何其凝重,心痛!這麼多年來,孩子,妳是怎麼走過來的啊!向前來呀!再努力一點!媽媽多麼想奔向前去,擁妳入懷,親愛的孩子……
我不會真的是妳眼中的壞媽媽吧?!快跟我說不是。
但是,妳喏喏而出的,卻真的是……
真的很抱歉!孩子!我的溫柔敦厚,其實就是軟弱無能的美麗外衣,內心無力回天的吶喊,唯向天訴……
本來希望同學親自前來感知探觸孩子那無從探查的內心世界的,但此刻,真的慶幸,我替代了她,世間的苦,無可言喻!如何止住決堤的涕淚,如何安撫驚慌的心靈,那幼小無助的雙眸,心痛它們的無依無靠……
時光跳躍著,眼前緊緊擁抱著的,已是婷婷玉立的少女了,謝謝妳願意調柔心意,回應媽媽的焦急等候,其實媽媽一直都在的啊!媽媽的心,無有一刻遠離他去,會陪著妳,長相左右,直到形枯魄散……
回眸淺笑的稚嫩臉龐,盪漾著柔和軟語,這才是青春年少的容顏啊!揮手道別時,那輕盈跳躍的氛圍,是飄散開來的幸福,帶著它們,回到媽媽的身邊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