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2011

當下的力量~冥想紓壓與自我療育團體

身心的健康與心靈環保是現代人生涯規劃的重要課題之一,許多研究發現透過靜坐冥想的訓練可以使我們的思緒穩定、紓解壓力、減輕焦慮、增加自我肯定與信心以及促進心靈的成長Kabat-Zinn, etc.1992。藉由靜坐平靜的訓練與團體互動,覺知與洞察我們的身心世界,讓我們心靈得到智慧與喜悅,成為自身的療育師!
時間: 1004/7~5/26(共八週)。每週四晚上6:30~9:00


地點:中華佛教青年會花蓮分會.地址: 花蓮市富裕二街15(後火車站左方巷子步行3分鐘,長春藤素食後方)

對象:1.對於禪修有意願或有興趣者 2.願意在團體中分享自己經驗者 3.可以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取。

團體人數:12~15人(額滿為止)

團體帶領者:釋大惠

報名方式:即日起~
1.請親至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敬業2F諮臨心理系洽青卉姐
2.或電話洽詢許師姐:09832467790928699432 or 將報名表Emailwond6868@gmail.com
  並請於錄取後,上課時繳交保證金200元,參加活動結束後退回保證金。

報名表格式請自行複製:

........................................................................

冥想舒壓與自我療育團體基本資料表
    以下資料提供團體進行時,可以讓Leader更了解及協助您,請詳細填寫!除帶領者閱讀外,一切資料內容將會保密,請您安心填寫!

我的姓名­­­­­­­­­________________性別______年齡____職業/學校系級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E-mai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健康狀況:□良好□尚可□差,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無□有,禪修(靜坐冥想)經驗,且______天禪修一次,每次________分鐘,或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可以□全程參與□無法全程參與,可能會缺課_______
1.    我想參加團體是因為?




2.    我參加團體的期望是?




3.    你是否有參加禪修(靜坐冥想)或心理團體的經驗?請簡述印象最深刻的體驗 
   或影響!



4.人生不如意事常之八九,目前是否有任何讓你困擾的議題?是哪方面的困擾(例如人際、家庭、課業等)?若團體讓你感覺夠安全,你是否願意在團體中處理?




感謝您提供以上寶貴意見!


2 則留言:

  1. 建議在部落格右欄增加 "訂閱連結" 的小工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