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7, 2016

2016.12.04正念家排心得




我在幾年前 發現我 得到 巴金森氏症, 當時的我很恐懼 害怕, 看了我母系 與父系的家人, 也是乎沒有人 有這種病, 排除了遺傳的可能性, 我上了十幾年的心靈課程, 我的身心 應該 很健康, 可是它還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痛苦, 難過, 怨恨,因為我一向 很獨立 又懂事............


從小 就看到 爸爸媽媽 很辛苦, 養育著 我們五六個兄弟姊妹,我發誓我絕不 給爸爸媽媽 帶來 麻煩, 增加他們的煩惱, 結果我還是生病了, 我終究逃不開 給家人帶來困擾, 生病需家人照顧。 看了何謂家族排列, 海寧格說 家庭 都有一股 隱藏的家庭動力 , 家庭 中 的每一個成員 都會受到 這股動力的影響, 而這個動力  是在潛意識的深處, 一般人不易察覺, 在家庭中所發生的許多負面事件 如: 家庭失和,身心疾病,自殺,傷害意外,暴力犯罪 等 都是抵觸這股力量所導致, 而使整個家庭的:愛的序位 受到干擾, 有時候 這些事件 還會重複發生,延續到下一代。 

        家族排列的功能,就是要 協助我們 辨識 家庭背後的動力狀況, 把隱藏在潛意識的動力,藉由這個方法帶到光亮的地方, 同時也找出解決的途徑, 調整被干擾的整個家庭系統,讓愛重新在家庭中流動, 不會把傷害再傳遞給無辜的下一代。 

       我很心動 剛好大惠法師 辦了一場家排 我就去參加了 , 想探討研究 我怎麼了? 我的家族發生了什麼了? 在大惠法師的輔導過程中, 選了我家的成員代表, 爸爸媽媽疾病 以及兄弟姊妹, 並把他們排在適當的位置, 很奇妙的 這些代表 的感覺 反應出 當事人的家庭動力代表把這些角色的感覺反應出來,大惠法師 隨著代表們 一步步 移動式驗 找出系統平衡 和具有愛的解決方法。 

        過程中 我看到爸爸媽媽 以及來不及長大的 哥哥, 當時 爸爸 媽媽看著大哥哥 傷心欲絕, 尤其是媽媽 個人是 難過 不捨, 當時我看在眼裡, 因不忍 爸爸媽媽如此悲 痛, 就告訴我自己 我願意去死, 只要媽媽不在悲傷, 所以我創造的疾病, 在幼小的心靈深處, 以為這樣就能換回爸爸媽媽的 笑容。 在大惠法師的引導下, 我回到我該有的位置, 我是個小孩 我不用為 媽媽的喜悅負責, 不用為大哥哥的死做什麼, 也不能做什麼, 媽媽當時抱著大哥哥 深深的表達對大哥哥的愛跟不捨, 大哥哥也深深的躺在媽媽的懷裡, 當時我感覺到愛在流動, 後來大惠法師 又找了代表 送人領養的姐姐, 姊姊告訴媽媽說 我不嫌家裡窮, 只要全家人都在一起 就很快樂, 媽媽也表達了他的無奈, 當時我覺得家裡好溫暖, 

       當大惠法師 找出代表我們全家的人, 當我們全家的人凝聚在一起 時, 我忽然發現 代表疾病的離我好遠。 我什麼也沒做, 我就覺得好幸福喔。 很感謝這次的 家排 , 讓我感覺到 我們全家的心是在一起的, 也感謝大惠師父的引導, 以及佛的指引, 還有同學的支持與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